延边竟然还有这样的人间仙境!你去过几个?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丹 2236680

延边竟然还有这样的人间仙境!你去过几个?

2016-10-09 | 来源: 精彩延边

  一次旅行,是梦想、是体验、是品味

  是感动,更是珍藏

  一个关于秋的回忆,可以是绚烂妖娆的

  可以是秀丽壮阔的

  也可以是曼妙多姿的

  而延边的秋,却有着一股延边人独有的豪爽

  令人向往

  ......

图片1.png

  为更好地凝聚网络共识,传播中国好网民理念,引导运用新媒体平台积极传播延边好声音,加强线上线下互动、沟通、联谊,州委网信办、州互联网信息中心于9月21日—23日组织开展了“V游延边·发现精彩”主题采访采风活动。

图片2.png

  不走出去亲自看一看

  也许你真的不会相信延边这么美

  让人沉醉,让人着迷

  魅力溪谷

  景区位于大荒沟林场辖区西北部的杨木桥子沟,距珲春市区约56公里,景区规划总面积为950公顷,海拔高度约642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8.7%,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空气质量可与国内生态5A景区张家界和三亚相媲美。溪谷内空气清新、溪水沁凉,是人们春赏花溪、盛夏避暑、秋览枫韵的森林生态景区。

图片3.png

  沿森林健康步道游走,与溪水相伴,嗅花草之香,尽享“森林氧吧,溪谷空调”之惬意,好似画中仙人一般。


图片4.png

  千年红豆杉

  在林区西北部的大荒沟林场,有两棵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神奇古树。这两棵古树虽然历史悠久,饱经雷劈、火烧、风雨的洗礼,但依旧伟岸巍峨,被当地百姓奉为神树。

图片5.png

  经东北林业大学多位专家联合考定,古树距今已有2400年,是中国战国时期的古树,目前这棵古树被命名为红豆杉1号。

图片6.png

  孟岭富硒苹果

  10月1号到15号正赶上孟岭富硒苹果采摘节,和您的亲友一起来采摘苹果,别有一番趣味儿!山上苹果飘香,山下座座新房,已经成为孟岭人新生活的真实写照。村民们的淳朴热情一定会深深的打动你。


图片7.png

  孟岭富硒苹果天然含有硒元素,硒具有抗氧化,预防癌症,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孟岭富硒苹果果面光滑,有光泽。肉质紧,内有蜂窝状的糖分结晶,汁多甜脆。


图片8.png

  汪清兰家大峡谷

  汪清兰家大峡谷森林公园位于延边州汪清县东部,长白山脉老爷岭北麓,以原始、自然、神奇闻名。兰家大峡谷森林公园依托其良好的生态条件和东北豹、东北虎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独树一帜的自然景观,赢得了各地驴友的青睐。

图片9.png

  也许你走过大好河山,也许你赏遍人间美景,但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绝对让你眼前一亮,来到兰家就像闯入了“世外桃源”,倘若陶渊明在世也会被倾倒。


图片10.png

  百年部落

  “中国朝鲜族百年部落”位于图们市月晴镇白龙村,是具有鲜明的朝鲜族特点的仿古部落群,由13座具有朝鲜族建筑风格特点的房屋和展览馆以及四合院式建筑组成。其中,最珍贵的是一座有133年历史的朝鲜族式老宅。


图片11.png

  来到这里,除了可以感受到厚重的朝鲜族历史以外,还能感受到朝鲜族人民的热情。他们热爱生活,能歌善舞,让人不自觉的被感染着。

图片12.png


  美景令人陶醉

  美食更不能错过

  在延边,朝鲜族民餐是一定要尝尝的!

  松林阁就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家

  (戳视频↓↓↓)

  江米鸡、黄土鸭、打糕

  米肠、土豆饺子......

  每一款都让人欲罢不能


图片13.png

  别离的笙箫悄然奏响

  一幕幕难忘的瞬间在顾盼守望中定格

  你明媚的笑脸依然如昨

图片14.png

  这是一次发现之旅,赏民俗、看美景

  更是一次心灵之旅

  在这个过程中你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想说,

  人生多几次蓦然回首又何妨?

  我在你的红楼旧梦里,你在我的灯火阑珊处

  期待再次重逢。

图片15.png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