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李景浩会见韩国客商代表团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李明伟 2215943

庄严李景浩会见韩国客商代表团

2016-08-31 | 来源: 延边网

2cald6cib68.jpg

  庄严李景浩会见韩国客商代表团。 记者 尹贤均 摄

  日前,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景浩在延吉会见了韩国客商代表团。

  庄严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韩国客商代表团来延边参加第十一届“图洽会”表示欢迎。他说,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多年来,延边州一直把韩国作为对外开放的主要国家,全力推动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目前,延边州已与韩国首尔九老区、忠清南道、江原道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八个县市均与韩国的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去年,延边对韩贸易逆势上扬,实现贸易额2.7亿美元,同比增长20.8%。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新一轮东北振兴、长吉图开发开放、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特别是中韩实施自贸协定,延边州与韩国企业开展合作交流领域更宽、规模更大、层次更高。此次“图洽会”专门设计了“韩资企业进延边”活动,为韩资企业进一步了解延边、认识延边,深化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代表团深入延边参观考察、投资洽谈,在延边投资兴业,州委、州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州政府特别经济顾问、前韩国法务长官康锦实代表客商对庄严、李景浩会见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延边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越来越好,随着高铁的开通,到延边的游客更多,大家对延边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延边是中韩合作交流的重点,相信今后的合作会越来越多,延边也会发展的更加美好。

  省经合局局长王志厚,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州委常委、延龙图党委书记冯喜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副州长蓝公海,州政府秘书长冯德远,县市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记者 高云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