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时节“绿美延吉”行动再掀新热潮! 要闻-延边站 赵鹏 3839411
春暖花开时节“绿美延吉”行动再掀新热潮! 要闻-延边站 赵鹏 3839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之城

春暖花开时节“绿美延吉”行动再掀新热潮!

2024-04-15 18:3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5日,2024年“绿美延吉”行动工作推进会举行。

  会议指出,努力把延吉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之城,让各族群众感受身边新变化、享受高品质生活。春暖花开时节,全州上下再次掀起“绿美延吉”行动新热潮。

1.jpg

  当日下午,记者走进紫荆苑游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用挖掘机吊栽树木。

  “游园总面积9764.15平方米  绿化总面积8379.4平方米,共栽植乔木350余株,总投资约310万元。” 中邦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设计师于海洋说,该项目整体设计采用自然起伏的地形风格,蜿蜒曲折的小路若隐若现,黑松等高大乔木与色彩缤纷的海棠交相辉映,市民漫步其中,形成森林漫步的自然美景,给周边居民提供一处茶余饭后、林下行走、悠闲自得的游赏空间。

2.jpg

  据介绍,2024年,延吉市新建游园10个,计划栽植乔木4000余株,截至目前已栽植曲柳、银杏等乔木20余个品种2000余株。

3.jpg

  由延边州总工会建设的“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游园,占地1.5万平方米,绿植覆盖1.1万平方米。游园着力打造集主题宣传展示、文娱活动、健身休闲于一体的具有延边工会特色的“工”字号主题游园。在逐步完善游园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展示等,已逐步形成景观特色化、内容多元化、服务精细化、体验生活化阵地作用。

4.jpg

  “绿是基础,美是关键,幸福是终点。”延边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表示,“延边州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部署,把‘绿美延吉’行动与工会服务职工宗旨结合起来,围绕工会阵地,绿化美化环境,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绿美延吉’行动,在绿美中提升素质、增进福祉,打造美丽中国,创建延边样板。”

5.jpg

  在长白山路,十里桃花绚烂绽放,美不胜收。延吉市林业局规划园林设计科工作人员金永杰介绍,今年,延吉市将采用企业包保方式,通过分车带与池头美化重塑,鲜花上路上桥等举措,进一步提升街路颜值。同时,今年将重点围绕水岸绿化、游园广场建设、打通断头路、街路绿化提升等方面开展工作,整体提升城市绿美格局。

  去年以来,延边州坚持把“绿美延吉”行动作为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的有力抓手,集中打造了森工园、“中国梦·劳动美”、帽儿山游园、星港湾游园等45个游园广场,重点推进了公园路、中环路、局子街、新民街等18个标志性绿化工程,改造完成了牛市街、梨花路、烟集街等3条特色街路,3个城市出入口的地形改造、植物覆盖、标识构建、灯光亮化等工程基本完成,全市林荫路覆盖率和道路绿化达标率分别提升至76.9%、93%,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各族群众的高度评价,进一步提升了延边的辨识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春雪

  摄影 李娜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