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全州老龄工作新局面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392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奋力开创全州老龄工作新局面

2017-02-23 10:08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王吉萌)2月22日,全州老龄工作会议在州政务中心举行。会上,州老龄委相关负责人作了2016年州老龄委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州老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各县市相关领导签订了“老龄工作目标责任状”。

  副州长、州老龄委主任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老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肯定成绩,充分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意义。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工作目标,结合我州社会经济发展现状,积极推动老龄事业发展,我州部分老龄工作在全省、全国走在前列。二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州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城乡老龄事业发展不均衡,大老龄工作机制还有待完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仍需加强,民间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还需要进一步引导。三要抓住重点,奋力开创全州老龄工作新局面。决胜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确保全州42万老年人与其他群体一道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是当前全州老龄工作面临的最大任务和挑战。要保障好老年人的基本民生,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为广大老年人织密筑牢基本民生安全网;要做好面向老年人的基本公共服务,抓好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和护理型养老床位建设,发挥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补充功能;要做好贫困老年人的兜底保障,采取政府扶持、慈善救助与自立自强相结合、扶贫开发与社会救助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从根本上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确保这部分老年人同步进入小康。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