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一号文件宣讲组到吉林宣讲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38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中央一号文件宣讲组到吉林宣讲

2017-02-22 03:19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牛泽刚) 2月21日,中央一号文件宣讲组在我省召开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报告会,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作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俊清主持报告会。

  胡静林分别从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为什么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题、如何理解和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怎样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进行了权威解读。他说,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呈现出稳、进、新的良好发展态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湖南代表团审议时明确指出,新形势下,农业主要矛盾已经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主要表现为阶段性的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业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为此,中央决定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目标是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主攻方向是提高农业供给质量,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中央一号文件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改革”两大板块来谋篇布局。第一大板块是农业结构调整,第二大板块是改革,实现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

  宣讲报告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委副书记、延龙图党委书记康芳,副州长冯涛,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在延边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