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社会组织联合会倾力服务延边发展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123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社会组织联合会倾力服务延边发展

2017-01-20 | 来源: 延边网
  截至2016年,我州注册登记各类社会组织2813个,其中:社会团体1371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066个、备案登记376个。我州各级社会组织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在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和优势,为社会和谐起到了应有作用。

  去年,面对百年不遇“狮子山”台风灾害,州社会组织联合会动员70多家社会组织在第一时间参加捐款活动,延边州慈善总会、延边朝鲜族企业家协会、延边爱心延边公益协会、延边七水滴爱心协会等社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会员,以最快速度到灾区为受灾群众送生活物资,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延边心理咨询研究会、延边传统文化教育协会等社会组织,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广泛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心理咨询、健康讲座和传统文化教育等活动,使广大群众受益。延边朝鲜族传统饮食研究所,制定延边朝鲜族传统料理地方标准,填补了中国朝鲜族传统饮食的空白,向国内外宣传了中国朝鲜族饮食文化。

  州企业联合会、州企业家协会较好地发挥组织平台作用,开展涉企培训,举办企业发展论坛,适时宣传推介延边,为延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州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协会、州电子商务协会,引导农民创办专业农场、专业合作社,搭建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开办电子商务学校,整合农特产品资源,发展基层电商网点,促进农特产品网上销售,使农民享受到电子商务带来的红利。

记者 黄静波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