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安排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12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安排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20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翟宇佳) 1月19日下午,延吉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暨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16年度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7年度工作任务。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姜虎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延吉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暨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金洪石 摄

姜虎权、秦晓明、崔昌铉出席大会 金洪石 摄

孟繁友、朴林虎以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金洪石 摄

崔昌铉通报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情况 金洪石 摄

秦晓明宣读表彰决定  金洪石 摄

延吉市安监局、延吉市交通局、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金洪石 摄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昌铉通报了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晓明宣读了《延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小营镇人民政府等8个部门为“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授予延吉市河南小学等16个企事业单位为“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先进集体”;授予李龙石等21名同志为“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姜虎权讲话 金洪石 摄

  姜虎权指出,去年以来,延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安全生产任务依然十分严峻。全市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开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姜虎权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延吉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一要加强重点领域排查。结合我市实际,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围绕旅游路线和事故多发路段,紧盯校车、旅游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重点查处安全隐患车辆上路及酒驾、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抓好消防安全,加强对消防重点单位的检查,特别是商场、宾馆、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抓好煤矿安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不断强化管理,加大安全科技投入,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抓好烟花爆竹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突出生产、运输、经营、储藏等环节,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同时,要抓好建筑施工、食品卫生、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和监管,及时消除隐患。二要强化隐患整改落实。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存在轻微安全隐患的,要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由专人负责监管,督促其整改落实;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以及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确保不达到标准不能生产。三要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市委、市政府将定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各责任部门要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安委会成员单位,特别是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要建立安全生产协商和联动机制,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整合应急救援资源,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协同救援能力和企业应急自救能力。

  姜虎权指出,要形成合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延吉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级领导要统筹安排,高度重视,经常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到安全生产宣传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不断强化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曝光事故隐患和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倒逼整改落实,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狠抓责任落实。“三区”、各镇、街道要做好属地管理,全面掌握本区域内生产经营活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相关部门要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建立健全责任网络,做到分工明确、权责统一。相关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基础设施投入,将安全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将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作为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绝不姑息迁就。

  姜虎权最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居安思危,迎难而上,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上,市安监局、市交通局、消防大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繁友,副市长朴林虎,以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