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境——东来寺 休闲-延边站 姜春起 2262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休闲

禅境——东来寺

2016-11-1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一缕佛韵禅风,一抹空灵恬淡。宁静、空寂、清幽,铅尘洗净,稽首礼诸佛。

      心之安宁,生之悠然。紫气东来,禅境——东来寺。  东来寺坐落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小营镇河龙村尚德山千年松景区。2007年,景区被评为国家A级旅游景区。这里有娥娜多姿的三棵美松,以千年的清香和神圣远近闻名,使得追寻松林鹤梦的善男信女络绎不绝,成了延吉乃至延边人游闲的上选之地。2012年3月30日,吉林省宗教局批复同意修建“东来寺”(吉函[2012]9号)。同年7月7日,“东来寺”隆重举行了奠基仪式。经过五年的努力,完成了寺院的整体建设工程,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千余平方米。建筑群坐落整齐,宏伟气派,金碧辉煌,各个殿堂的佛菩萨圣像全部安奉到位。东来寺建筑为汉传佛教寺院仿古建筑风格,大伽蓝有山门殿、天王殿、药师殿、大雄宝殿、藏经楼等五大主殿和两座配殿所组成。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