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最不可错过的“和龙八景” 休闲-延边站 杨春红 2231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休闲

十一最不可错过的“和龙八景”

2016-09-26 | 来源: 和龙市委宣传部 和龙微发布

  和龙是一座生态绿城,长空蓝而映水,碧水清而连天,在这片506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幻化出长白山的生机和灵动,彰显出图们江的壮美与雄浑。

  和龙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境内有各类旅游资源200余处,其中的龙门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古洞河国家湿地公园、图们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泉水河国家湿地公园、红旗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仙景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渤海中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这八处“国字号”园区被誉为“和龙八景”更是美名远扬。

龙门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png

龙门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位于和龙市头道镇龙门村,距头道镇10公里,建于1978年。龙门湖周围林木茂盛,风景秀丽,湖面碧波荡漾,青山倒影,诗情画意,是“山幽、水青、林秀、鱼香”的特色旅游区域。2013年10月经国家水利部批准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仙峰国家森林公园.png

仙峰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延边八家子林业局区域南端,地处长白山与州府延吉的中间地带,园区面积19102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8%,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这里春夏花草蔓发,百鸟争鸣;秋至枫叶似火,层林尽染;冬季玉树琼花,仙境天成,有老里克湖、地下暗河、千年红豆杉等42处景点。2002年12月,延边仙峰森林公园由国家林业局批准成立;2014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老里克湖.png

老里克湖

  素有“原生态赏雪胜地”美称的老里克湖,坐落于和龙市与安图县交界处甑峰山西北的老里克山顶,海拔1470米,地域面积30多公顷,是海兰江、古洞河等五条江河的发源地。这里森林植被资源丰富,经植物学家在中国首例发现的美国清基木和日本金莲非常稀有珍贵。这里自然资源壮美独特,造型各异的天然雪雕、非冰非雪的森林雾凇、壮美独特的林海雪原,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尤其是长达14公里的雪淞、雾凇带堪称中国之最。这里不仅有着仙境般的美丽,更有一段惊人动魄的传奇,电影《寂静的山林》就是在老里克湖实地拍摄。

地下暗河.png

地下暗河

  位于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老爷岭山下,蜿蜒流淌,清澈见底,长度5公里,常年水温3-5°。地层表面只能看见1公里长的干枯河床,但是河床下哗哗的流水声却不绝于耳,甚是神奇。顺河而下,可看见三个自然形成的瀑布,清澈照人,溅起层层浪花,甚是壮观。

千年红豆杉.png

千年红豆杉

  位于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南部,内有2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其中一株树干直径84公分,树高18米,树龄1360年。红豆杉为常绿针叶树,生长缓慢,材质坚硬,是第四世纪冰川后遗留下来的世界珍稀濒危植物,素有“植物界大熊猫”之称。

古洞河国家湿地公园.png

古洞河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八家子林业局庙岭林场,园区面积944.3公顷。是以古洞河上游区域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为基石,集长白山区沼泽湿地保育与修复、湿地功能与文化宣教展示、湿地科研监测以及湿地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图们江源国家森林公园.png

图们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和龙林业局区域范围内,地处长白山脉,园区面积12636 公顷 ,森林覆盖率高达98%,大气、地面水、土壤等环境质量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从长白山沿图们江边境线至崇善镇经过圆池、源头、金日成钓鱼台等景点,到这里几乎一步即可跨越两国土地,颇有跨出国门的意境和遐想。

泉水河国家湿地公园.png

泉水河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和龙市西南部,占地面积4791.4公顷,地处长白山图们江源头,是吉林省重要的水源涵养区,是长白山地区森林沼泽湿地中面积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块,不仅是我国温带森林沼泽湿地的典型代表,在世界温带森林沼泽湿地的研究中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具有很高的自然性和原始性。2013年12月,吉林和龙泉水河国家湿地公园由国家林业局批准成立。

红旗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png

红旗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位于和龙市崇善镇古城里以西0.8公里的红旗河与图们江汇合处。红旗河为森林河谷,水量充沛、落差大,“艇在丛林漂,人在画中游”的漂流之趣更加让人倍感惬意。红旗河流域草木繁茂葱茏翠绿、奇岩怪石错落有致、河水灵动清澈见底,东江瀑布、上天瀑布、古城瀑布等多条瀑布从天而降飞流直下,是人们享受自然山水风光、沐浴生态文化的极佳旅游目的地。2014年,和龙图们江流域红旗河水利风景区获批。

仙景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png

仙景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位于和龙市南坪镇,最高海拔920米,是典型的花岗岩地貌,群峰耸立,千姿百态,呈现出奇峰、奇松、奇岩、奇花、云海日出等奇观。唐朝渤海国时期,仙景台作为第三代王大钦茂及中京显德府王室贵族的游览地。因此,仙景台自古就有“天下第一仙景”的美称。2002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8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渤海中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png

渤海中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位于和龙市西城镇,平岗绿洲中部,包括渤海中京城遗址(西古城)和龙头山古墓群。西古城是唐代渤海国中京显德府的古址,在渤海国二百多年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作为渤海的五京十五府六十二州建制之中的一个重要城市,始终是渤海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城市之一。龙头山古墓群是唐代渤海国王室贵族的茔地,是渤海中前期墓葬的典型代表,也是我国东北地区一处十分珍贵的文化遗存。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被列为中国十大考古发现。

  和龙生态环境优美独特、历史文化悠久厚重、自然资源丰裕富饶、民俗风情淳朴浓郁。坐拥醉美和龙八景,独享长白魅力风光。我们相信,随着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获批,未来的和龙必将成为一颗闪耀在东北亚大地上的最璀璨的边陲明珠。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