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民宿光东村:延边民俗文化的守护者 休闲-延边站 杨春红 2212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休闲

特色民宿光东村:延边民俗文化的守护者

2016-08-2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光东村.jpg

  在去年举行的“美丽吉林旅游风云榜”评选活动中,延边州光东村获得了“特色民宿”的荣誉称号。光东村位于和龙市东城镇中北部,距延边州府延吉市26公里,通往长白山的公路穿村而过,其中朝鲜族占全村人口的97.7%,是典型的朝鲜族村。该村拥有朝鲜族特色的农家旅馆66户,可同时接待400名游客住宿,为增强延边旅游民俗观光、乡村旅游和接待能力作出了贡献。

  光东村在村屯建设中着力打造朝鲜族村屯民俗特色,由于村屯建设别具特色,吸引了多家旅行社把光东村纳入旅游行程当中。每天都有往返长白山的游客到光东村参观朝鲜族特色房屋,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依托绿色有机大米产业和民俗村特点,光东村组织游客参观新农村村容村貌,品尝米肠、打糕等朝鲜族特色饮食,参观机械插秧、秋收、稻田养鸭等现代农业生产,让游客充分感受到现代化的光东村风貌。

  光东村先后被评为市级“五好明星村”、全州“十佳魅力乡村”、新农村建设省级示范村、 省级“卫生村”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