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决胜小康共创美好延边提供强大思想保障 头条-延边站 周柏航 2338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

为全面决胜小康共创美好延边提供强大思想保障

2017-02-22 16:21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2月22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州政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对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去年,在州委正确领导和省委宣传部有力指导下,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四项工程”,理论武装全覆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舆论引导不断强化,凝聚强大发展正能量;核心价值观建设稳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扎实有效;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文化软实力逐步提升,切实发挥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理论指导、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精神动力。

  金基德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决胜小康的关键之年,我党将召开十九大,我州将迎来建州65周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三个五”战略任务和州委“三区一州”发展定位,重点实施文化引领战略,推动工作创新,进一步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理论指导、舆论引导、精神激励、道德滋养和文化支撑作用,为全面决胜小康、共创美好延边提供强大思想保障。要着力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大力营造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庆65周年良好舆论氛围,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繁荣发展民族文化,提升延边“文化品牌”的国际影响。

  金基德强调,要聚焦重点,坚持正确导向,突出政治性、方向性、特殊性、全局性;要科学实践,创新谋划发展,突出科学谋划,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注重手段创新;要从严要求,锤炼干部队伍,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培养务实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