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312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韩兴海在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时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2017-01-20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王吉萌)1月19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韩兴海说,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政协会议精神,提高做好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就贯彻落实学习好会议精神,韩兴海指出,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部署安排好州政协今年的工作。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都要紧紧把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各专委会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好今年工作,按照“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原则,研究细化各专委会工作,要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党委政府决策中的参谋作用。二要积极探索,建立议政协商新平台、新形式。过去州政协在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要不断创新和探索议政协商新平台、新形式,切实将政协的作用发挥好。要创新政协会议发言形式,给委员提供更多的表达意见、互相交流的机会;要让政协委员走进社区、走进农村,更加深入地体察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要创新调研方式,调研选题要具体、少而精,要针对问题多研究对策、措施,选择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热点、最实际的问题进行调研,同时鼓励跨界别调研,通过上下互动,解决百姓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三要想方设法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目前,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较多,参政议政较少;反映的宏观问题多,研究的具体问题少,各专委会要积极调动好委员的主体作用,让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冯德远,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