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共济,奋发向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310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和衷共济,奋发向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州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9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长春讯(记者 高超)“听了代省长刘国中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报告对今年的工作部署站高谋远、思路清晰、措施明确,令人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新的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省、州部署要求,和衷共济、奋发向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连日来,我州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的共同心声。

  延边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地反映了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成绩,今年的工作目标安排科学合理,切合省情实际,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讨论中,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围绕2017年各项工作部署,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推动新发展,为实现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

  金硕仁代表说,《报告》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建议围绕先行先试,在吉林省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讨论;围绕实现更大发展,将延边或者珲春申报为自贸区;建议申报龙井为边境经济合作区,将安图双目峰口岸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进一步加大开发开放力度,将珲春升格为副地级建制;申报延龙图新区为国家级,加快延龙图经济一体化进程;将进一步明确人参产业为吉林特色产业,加大力度扶持;国家对国企和民企实行同等待遇,允许资产雄厚的民企债转股;加大对省属地方大学支持力度,支持延边大学打造世界一流学科、争创世界一流大学;抓紧推进珲春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力争珲春东北亚铁路与国铁并轨,进一步盘活铁路资产,增强发展后劲。

  杜友兰代表说,《报告》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民营企业家,听了备受鼓舞。《报告》提出“坚持把民营经济发展作为破解结构性矛盾、增强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旗帜鲜明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等,让广大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建议在做好以上工作基础上,把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教育作为一种刚性教育进一步予以加强。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一定要让职工有所收获,要让他们的工资和福利水涨船高,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民营企业要多吸纳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王连弟代表说,《报告》思路清晰,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报告。2016年6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已确定到2019年国有企业将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供电、供水、供热和承担物业管理等相关费用。建议省政府统筹全省国有企业和国有林区改革工作,将延边州10个国有林业局“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并将改革所需资金的50%纳入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实施范畴,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李承哲代表说,珲春作为我省开发开放的窗口和桥头堡,下一步将拿出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吃螃蟹的精神,切实发挥发展排头兵作用,进一步掀起大开发、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要紧紧抓住通道与平台建设这一推动珲春与周边国家区域合作的重要突破口,深入贯彻省州开放先导、县域突破等战略部署,进一步破解瓶颈,推动开放发展;要紧紧抓住发展税源经济这一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珲春独有的区位、生态、资源、政策、人文“五大优势”,壮大税源经济;要紧紧抓住投资这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突出重点,加快投资拉动;要紧紧抓住融资这一助推经济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稳中求快的重要引擎,补强短板,加大融资力度;要优化发展环境,通过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加快珲春开放发展。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