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韩兴海当选新一届州政协主席 头条-延边站 徐慧 23028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韩兴海当选新一届州政协主席

选举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为副主席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沙春霞 胡兆意 通讯员 高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0日在延吉闭幕。

  大会应到州政协委员327名,实到315名,符合法定人数。

  延边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兴海、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会议的还有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主席于晓峰,副主席李占文、马景峰。

  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景浩,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金寿浩,州委副书记、州委常委和州人大、州政府的领导同志,还有珲春市委、延边大学、州林管局的主要领导,原正州级老领导和州政协历届老领导出席了会议。

  驻延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和州政协原秘书长、副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闭幕大会由韩兴海主持。

  大会以投票方式,选举韩兴海为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为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宋树青为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决议;通报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4位政协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就推动延边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一些前瞻性、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

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

新老主席握手交接(左为老主席于晓峰,右为新主席韩兴海)

新老主席握手交接(左为老主席于晓峰,右为新主席韩兴海)

  这次大会得到了延边州委的高度重视和州人大、州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四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期间,州委、州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听取大会发言,深入委员讨论组听取意见,与委员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广泛协商的民主意识与团结和谐的政治氛围。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延边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景浩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就全州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尤其是大会发言,观点明确,建议中肯,具有重要的参考性和可操作性。本次会议开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热烈气氛,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增强信心和决心、增进共识和团结的大会。

  会议强调,延边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为延边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对政协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推动延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在会上讲话。他对省、州委对自己对新一届政协领导集体的期望和重托表示感谢,对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以于晓峰为首的延边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和历届政协领导集体为开创延边政协事业新局面、推动延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面对新的岗位、新的任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州政协领导集体将在中共延边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全体委员同心同德,与州委同向同行,与政府同策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继承发扬下去,不负州委重托,不负委员重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同开创岩壁啊你政协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