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新举措!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积极推行“一号管三天”就诊模式 您最关心-延边站 王金顺 3823548
惠民新举措!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积极推行“一号管三天”就诊模式 您最关心-延边站 王金顺 38235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惠民新举措!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积极推行“一号管三天”就诊模式

2024-02-23 10:3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去医院看病

  但有些检查当天无法完成

  或者看诊后做检查

  拿到检查结果时

  已经挂不到医生的号……

  这些问题 

  现在惠民新举措

  “一号管三天”都能帮你解决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卫生健康委 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实施方案》《延边州卫生健康委“一次挂号管三天”就诊模式实施方案》等文件的要求,进一步优化门诊患者就诊流程,提供“门诊全程诊疗便民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减轻患者负担,提高群众看病就医便利性,连日来,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在全院范围内积极推行““一次挂号管三天””就诊模式,让来院就诊患者切实感受到医疗服务的温度,为打通便民就医“最后一米”再添助力。

  什么是“一号管三天”

  指患者从挂号、就诊、检验检查到取药等整个门诊就医环节,原则上只挂一次号。若因辅助检查不能完成当天诊治者,经初诊医师授权,患者携检查检验结果复诊时,原则上3日内(含就医当日)同一院区、同一科室、同一疾病不再支付二次挂号费用。

  适合场景

  包括普通门诊、专家门诊,且有以下情况之一:

  1. 需要空腹等准备的项目当日不能检查检验的患者;

  2. 当日就诊但部分检验检查不能完成的患者;

  3. 大型仪器检查等项目当日不能获取检查报告的患者。

  不适合场景

  1.当日诊疗活动已完成(指医生诊断后,就诊当日已出具用药处方或当日检验结果已完成处置),或因疾病反复需要3天内再次就诊(如儿科的反复发热),不属于免费复诊范围!

  2.急诊、便民门诊、跨科室、跨专业、多学科诊疗(MDT)就诊等不在免费复诊范围内。

  就诊流程

  您可以在挂号三日内(含挂号当天),携带首诊医生开具的“0元惠民号”挂号凭证”或首次挂号凭证及检查检验结果至预约诊疗窗口(门诊一楼西侧,药局旁边)领取挂号凭证,至人工挂号窗口挂号。

  预约诊疗窗口工作人员将根据患者提供资料、就诊情况,审核是否符合“0元惠民号”挂号条件。如符合将出具“0元惠民号”挂号凭证,患者持凭证至人工挂号窗口挂号,并到相应诊室就诊。如不符合“0元惠民号”条件,患者需正常挂号。

  温馨提示

  建议持“0元惠民号”患者复诊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就诊!

  就诊时段:10:30或15:30之后

  预约咨询电话:0433-2660114

  图文来源: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