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约接种“森林脑炎灭活疫苗”的公告通知 您最关心-延边站 周柏航 2339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关于预约接种“森林脑炎灭活疫苗”的公告通知

2017-02-23 14: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森林脑炎又称蜱传脑炎(TBF),是由森林脑炎病毒(TBEV)引起。在我国,森林脑炎病毒存在东北,西北及西南三大疫区。森林脑炎病毒主要靠硬蜱叮咬传播,亦可通过饮用未煮熟的感染有森林脑炎病毒的羊传播。森林脑炎为法定的由生物因素引起的职业病之一,主要发生在有明确的进山史或蜱叮咬史的人群,森林脑炎多呈散发,具有季节性,在我国高发季节为5-8月。易感染人群有疫区居民,林业工人,边防战士,电力电业人员,外来人员,徒步旅行者,户外旅行者。主要采取避免暴露和预防接种疫苗等手段预防森林脑炎。

  接种森林脑炎疫苗后机体需要14天左右才能产生有效抗体,而且森林脑炎疫苗是暴露前防护疫苗(蜱叮后接种疫苗不能预防疾病),同时《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要求我中心在二类疫苗采购平台采购,疫苗生产厂家用冷链车每个月运送一次到县级疾控中心。

  特此提醒广大居民,如有接种森林脑炎疫苗意愿的单位和个人,请需要提前一个月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预约登记,以便我们采购和分发疫苗。

  特此通知

  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

  2017年 2月17 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