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开展春季环保“打黑”专项行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392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开展春季环保“打黑”专项行动

2017-02-23 10:20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付杨)2月22日,延吉市召开2017年春季环保“打黑”专项行动活动月动员大会,动员各乡镇、街道及供热企业、单位加强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延吉市召开春季环保“打黑”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付杨 摄

各乡镇、街道及供热企业、单位参加会议 付杨 摄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根据区域锅炉分布情况,由各镇(街道)环境基层生态环境监督员对本区域内锅炉冒黑烟现象进行现场监督,环境执法人员现场监察,大队长巡查,局领导督查。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彻底摸清底数,随时掌握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冒黑烟就打,保持连续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组织好燃煤锅炉除尘设备的常规检查,使其保持良好状态。凡环保部门现场检查中发现消烟除尘设施不能正常运转、擅自停运或烟尘粉尘排放超标的燃煤锅炉,一次警告,第二次开始实施处罚,违法违规排放大气污染物行为情节严重的,将直接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各供热单位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形成合力,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坚决杜绝冒黑烟现象发生。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种宣传媒体,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利用好环保投诉电话12369及各种新闻媒体,鼓励群众检举揭发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延吉市延西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徐兆伟表示,去年开始,公司已经更换了新的除尘脱硫设备,提高脱硫效果,降低烟尘排放,回去后将继续查找自身不足,对除尘脱硫等方面做进一步改善,尽可能将排放量降到最低,为延吉蓝天、清新空气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