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369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加快绿色转型发展 建设创新型生态经济强市

敦化市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

2017-02-21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邢玉才)去年以来,敦化市突出加快绿色转型发展这一主线,在全市实施“一二三四五”经济发展战略,确保尽快实现建设繁荣富裕、开放包容、魅力宜居、幸福和谐的创新型生态经济强市的发展目标。

  敦化市是我州“两翼腾飞”中的重要一极,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扩权改革县市,连续两年被中科院评为全国生态环境竞争力最强县市之一,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努力“站前排、争上游”已成为该市城乡干部群众共同心愿。按照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去年9月,敦化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了“突出绿色转型发展”这一主线,提出了加快实施“一二三四五”的发展战略,即:打造“一个中心”、建设“两大枢纽”、打造“三大基地”、创建“四大区域”、搭建“五大平台”,加快把敦化建设成为创新型生态经济强市。打造“一个中心”,就是要建设创新型生态经济强市,将敦化打造成图们江合作开发区域的创新发展中心;建设“两大枢纽”,就是要把敦化建设成东北东部重要交通枢纽和辐射东北地区的现代物流枢纽城市;打造“三大基地”,就是要倾力打造敦化木制品加工基地、食品加工基地和机械制造基地;创建四大区域,就是要积极在敦化市创建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电子商务示范区和循环经济示范区;搭建“五大平台”,就是要全力为建设“创新型生态经济强市”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合作平台、招商引资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和人才交流平台,形成领域更宽、层次更高、活力更强的创新发展新格局。

  为尽早实现创新型生态经济强市的发展目标,敦化市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出今后五年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即:预计到2021年末,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80亿元,年均增长8%;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30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年均同步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以上;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11︰44︰4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5100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0100元,年均同步增长8%。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