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消协提示:消费时多留意 舒心过好佳节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12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州消协提示:消费时多留意 舒心过好佳节

2017-01-2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春节即将到来,随着年味儿越来越浓,各类年货、礼品、餐饮、旅游等领域即将迎来一年中的消费高峰。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州消费者协会就春节期间消费时的注意事项作出了提示。

  ★理性购物 避免冲动

  为促进节日消费,各商家的打折促销活动层出不穷。州消协提醒,消费者选购年货时,切莫冲动、盲目消费。

  参加促销打折活动时,要详细了解活动规则,特别要留意商家的促销信息、时间范围和限制条件等。购买商品或服务后要主动索取票据并妥善保管,发现质量、服务等问题,可与商家协商处理。如协商不成,可及时拨打当地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网上购物 注意验货

  随着节日到来,快递物流的业务量也增大了。一些骗子利用消费者不当面验货的习惯,寄送空包裹或劣质商品,然后利用快递到付业务对消费者进行诈骗。州消协提醒消费者,在接收物流包裹时,一定要核验是否为自己网购的商品,不要接收来路不明的快递,特别是对于需要到付的包裹,最好当面拆开验货,防止上当受骗。

  ★少放烟花 减轻污染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类产品的销售将进入旺季。相关环保监测数据表明,燃放烟花爆竹对人体及环境的污染情况不容忽视。州消协倡议:减少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消费方式,过一个低碳绿色环保年。在空气污染严重时段,市民在室外活动时要佩戴口罩或采取防护措施,在室内可使用空气净化器等产品。

郑阿敏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