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109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敦化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1-19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2016年,敦化市旅游局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全力推进旅游重点工作,积极打造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动员、全区域发展旅游的氛围。加强与乡村、城建、“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年,敦化市旅游局深入开展旅游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林场、进机关、进学校“六进”活动,不断发挥旅游富民的杠杆作用。加强与乡村融合,全力打造雁鸣湖文化旅游节、大蒲柴特色食材节,“醉美乡村游”。加强与城建融合,坚持景区景点建设与城市建设统筹规划,打造“城市即景区、景区即城市”的全域旅游体系,市区休闲广场增加到24处,市民和游客出行500米就有一处旅游公园广场。加强与文化融合,在开展小节目大互动基础上,常年开展庙会月、莲花节、朱果节、颁金节等特色节庆活动,推出大型舞台剧《陈翰章》。 

  建立“旅游+”全域融合对接机制,形成全域共建、全民共享、合力发展局面。推动旅游产业与其他相关行业深度融合,培育形成多元化旅游产业体系;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全域旅游信息中心、六鼎山张笑天文学馆、正觉寺附属配套工程等项目已建设完成;亚光湖湿地公园、寒葱岭枫叶红色旅游观光休闲区、雁鸣湖花语岛、威虎岭冰雪乐园,老白山雪村等景区景点均开门迎客;六鼎山商务酒店群、渤海文化园、雁鸣湖温泉二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旅游要形成“一区多基地”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现正在规划包装9个10亿元至100亿的旅游大项目;重点打造“如来敦化,大德吉祥”旅游品牌形象。制作敦化市全域旅游形象宣传片,同时制作动漫、沙画等特色题材宣传片;利用六鼎山、老白山、雁鸣湖、寒葱岭等著名景区命名鹤大高速服务区;制作发放旅游宣传册、宣传单页、全域旅游地图3万余册;邀请国内旅游专家亲临敦化,指导旅游方向,为敦化全域旅游出谋划策。

张京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