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喜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殊荣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101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喜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殊荣

2017-01-18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黄丽华)近日,2016年吉林省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培训暨吉林省万步有约项目总结会议在通化召开,会议公布延吉市被评为“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

2015年5月11日,“健步走”项目启动,延吉市为省内唯一项目点。帽儿山下热身赛 黄丽华 摄

2015年5月11日,“健步走”项目启动,延吉市为省内唯一项目点。热身运动 黄丽华 摄
 
  据了解,自2015年延吉市参加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以来,按照国家卫计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开展了中国职业人群“健步走”干预项目,依据“日行万步”的科学健康促进理论为指导,引入“互联网+健康”的O2O新模式,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对个体的激励作用,干预促进职业人群主动参加身体活动,主动维护身心健康,积极探索有效的身体活动干预激励模式、收集了身体有关健康指标变化情况、成效显著、效果良好。

获奖证书 

  据悉,延吉市组建了“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领导小组,召开两次动员和协调会,并以市直机关党工委名义向全市直机关下发活动通知,组建了有12名副科级干部参加的10小分队,共计101人参加了延吉市示范区参赛队伍。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在延吉市形成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全民共同向上的健康氛围。在全国262个示范区参赛中,延吉市获得全国第42名和吉林省第2名的好成绩,并喜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 “省内优秀示范区”,延吉市三支健走队伍荣获优秀团队奖,延吉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荣获优秀领队奖,十一名队员荣获万步先锋奖等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