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冷面入选中国十大名面 美食-延边站 杨春红 2223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美食

延吉冷面入选中国十大名面

2016-09-12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季芳旭 实习记者 李延玮) 9月4日,在中国十大名面邀请赛开幕式暨中华面食文化论坛上,延吉冷面入选中国十大名面,获得中国十大名面纪念金碗。

  冷面,起源于高丽朝时期,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延吉冷面,是从十九世纪末随朝鲜族人口迁入传入中国,至今约有150年,是中国朝鲜族最具代表性的饮食。延吉冷面的起源历史悠久,工艺独特,是朝鲜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创造并不断丰富和发展起来的,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地区特点。既具有朝鲜族文化的民族性,又具有历史、民俗文化和学术研究价值。

  延吉冷面的制作比较复杂,选材考究、工艺精湛。冷面的原料多为荞麦,现代医学证明,荞麦粉营养丰富,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的作用。此外,由于冷面五味搭配得宜,而且在冷面制作过程中不添加任何添加剂,被称为纯绿色健康食品。

  此次入选中国十大名面的延吉冷面,由延吉服务大楼制作。延吉服务大楼创始于1958年,服务大楼冷面以其独特的美味汤汁挑逗食客的味蕾,受当地人热捧,酸爽冰凉的味道,劲道爽滑的口感, “延吉冷面第一家”的声誉。

  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专家、学者及经营者分别围绕“中华传统面食技艺的传承与发展”“传统面食的品牌塑造与产业发展”进行了互动对话,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参赛地区通过文艺表演、面食推介、嘉宾点评、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示了全国特色面食。

  本次活动由CCTV-7农业频道、中国烹饪协会等部门共同举办。荣获中国十大名面纪念金碗的有咸阳biangbiang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河南烩面、延吉冷面、兰州牛肉面、山东炝锅面、武汉热干面、广东云吞面和北京炸酱面。此次活动视频节目将在国庆期间CCTV-7农业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