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叫响“美丽中国·鲜到延边”旅游品牌 旅游-延边站 李明伟 2332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旅游

做大做强生态、民俗、边境、冰雪、红色旅游产品

全力叫响“美丽中国·鲜到延边”旅游品牌

2017-02-16 | 来源: 延边网
  “州十一次党代会为旅游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州旅游局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提速、攻坚、转型、进位’总要求,进一步推动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生态、民俗、边境、冰雪和红色旅游产品,全力叫响‘美丽中国·鲜到延边’旅游品牌。”2月13日,州旅游局局长朴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朴峰说,近年来,州旅游局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打基础、树形象,以培育战略支柱产业为目标,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全州旅游项目建设持续增长,旅游品牌影响力持续提高,创新发展更加领先,旅游合作更加深入。2016年,全州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分别实现16.7%和26.1%的增长;入境旅游人次、创汇收入、旅游经济总量分别居全省第一、第二和第三位,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运输实现质与量的同步增长。

  朴峰说,为提升延边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培育和打造延边战略性支柱产业,下一步,州旅游局将明确“一个核心”、实现“两个突破”、抓好“三区”建设。“一个核心”就是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为核心。寻求“两个突破”,就是要实现体制和机制上的突破,做好“延边旅游发展委员会”改革相关事宜,使旅游业发展从行业推动向部门联动转变,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地位、进一步彰显旅游业综合功能;为创新机制,拟组建延边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发新业态项目,将资产变资本,提升景区竞争力,推动延边旅游产业发展。抓好“三区”建设,就是要抓好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跨境旅游合作区、边境旅游实验区建设,全力打造东北亚新地标,引领和带动延边旅游业发展。

  朴峰说,为推动东北亚区域国际旅游合作,我州将把握图们江地区开发合作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六区”区域旅游一体化契机,推动跨境旅游项目谋划,推进旅游通道建设,深化区域旅游合作。推进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建设,推动中俄自驾游、图们江水上观光旅游项目,加快推进东北亚陆海联运环海邮轮游、图们江出海游项目。抓住国家倡导优化休假,鼓励错峰、弹性休假的契机,引入健康休闲、绿色时尚的理念,促进新常态下国民休闲养生活动。同时,加快智慧城市和智慧旅游示范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产业模式;扩大“延边旅游年卡”功能,融入多元旅游要素,实现多地区间“旅游卡”互联互游。全力营造旅游产业发展环境,通过强化旅游行政执法,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鼓励旅游景区以优势资源引进有实力、有活力、有品牌的战略合作者参与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鼓励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客运企业和旅游景区组建经营联合体。 

记者 冯树伟 陆文婷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