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北上赏雪”国内游青睐延边 旅游-延边站 李明伟 2317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旅游

国家旅游局:“北上赏雪”国内游青睐延边

2017-01-2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近日,国家旅游局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布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公布了今年春节“北上赏雪”国内游客的主要流向。指南显示,“北上赏雪”的国内中远程旅游的主要流向地为冬奥会举办地北京、依偎在长白山脚下的延边、热门冰雪旅游地哈尔滨。延边冬季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供给充足,持续备受国家权威部门和旅游市场追捧。

  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对包括延边在内的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大陆居民出游意愿调查》,一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意愿为82%,接近半数的居民选择春节期间出游,出游意愿高。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预测,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3.43亿人次,同比增长13.6%。据部分旅行社统计,空气质量高的旅游目的地,如国内的延边及长白山与三亚、大理等地共同成为今年春节的旅游热门。

  我州位于中国东北东部,除长白山天池周围属寒带和寒温带气候外,大部分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漫长,山地较多,别具特色的图们风光、长白山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使延边冰雪旅游充满着神奇的魅力。近年来,我州冬季旅游市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尤其是以滑雪、雾凇、温泉为代表的冰雪旅游产品,在国内冰雪旅游市场占有突出的位置,具有广泛的市场影响力。安图雪山飞湖度假区投入运营,延吉梦都美滑雪场改扩建工程完工,和龙老里克湖景区建成并投入使用,敦化雁鸣湖温泉度假村现代化生态农业示范教育基地建成,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和和龙·老里克湖赏雪节均已举办了四届,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影响力。

  延边开发冬季旅游市场、打造冰雪旅游品牌、提升冰雪旅游品质、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取得可喜成就。

陈丽丽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