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鼎山”荣获“中国特色 文化体验旅游胜地”殊荣 旅游-延边站 李明伟 22728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旅游

“六鼎山”荣获“中国特色 文化体验旅游胜地”殊荣

2016-12-01 | 来源: 延边网

  11月26日,在“中国新旅游时代——2016品牌推介暨旅游项目投融资大会”上,吉林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荣膺“中国特色文化体验旅游胜地”称号,也成为此次我州各旅游景区中唯一获得殊荣的景区。

  “六鼎山”是我州唯一的AAAAA旅游景区。该景区拥有世界最大尼众道场——正觉寺、世界最大独体缅玉卧佛—玉佛苑、世界最高释迦牟尼青铜坐佛——金鼎大佛、世界一流宗教文化展示场馆——佛教文化艺术馆以及世界规模最大的建筑面积的清祖祠等景观,同时拥有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六顶山渤海古墓群为核心的渤海文化园等。众多深厚的历史积淀、浓郁的人文景观、科学的考古文献,迷离的神话传说、宏伟的庵尼殿堂、独特的长白山金鼎大佛等,使该景区构成湖光与山色相映、人文与自然共存的和谐景观。

  经过各地通过游客认知度、网上投票以及组委会对全国旅游资源的全面对照,专家组一致认为,鉴于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而独特的绿色生态旅游资源以及在实践中所营造的良好的旅游休闲环境,六鼎山景区已经实现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景区文物资源得到良好的保护,历史、文化、人文等非物质文化资源得到很好的传承,在我国旅游业起着重要示范作用,同意授予吉林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中国特色文化体验旅游胜地”殊荣。

记者 邢玉才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