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长白山突降中雨 旅游-延边站 李明伟 2266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旅游

冬日:长白山突降中雨

2016-11-22 | 来源: 吉林日报

  冬季到长白山来看雪,已是国内外游客的共识。11月19日,银装素裹的长白山突降中雨,实属罕见。

  上午10时,长白山北景区内的地下森林被乌云笼罩,转眼间下起了小雨,随着雨势渐渐加大成为中雨,路面自上而下出现了一条条小“河”。在林中的栈道上,三三两两的游客欣喜地讨论着来长白山赏雪却与雨水不期而遇。来自上海的游客吴女士兴奋地说:“虽然因天气没看到天池,但原始森林深深地震撼了我。尤其今天,我们在白雪装扮的长白山,在雨中欣赏地下森林,太神奇了。”“我来过很多次长白山,每次感受都不一样,今天本是来赏雪,没想到雨水会光顾我们,雨中赏雪妙不可言!”本地居民杨女士说。

  北景区管理部副经理赵鑫说:“今天长白山降起了小到中雨,这种现象是非常罕见的。近年来,长白山景区主要打造冬季旅游,像这样雨中赏雪的天气不仅使游客们一饱眼福,同时也给冬季的长白山带来更多的神奇与大美。”

  针对此次降雨,长白山气象台副台长林涛介绍:“受暖脊影响,近日,长白山景区温度维持在5℃左右,比历年同期高5℃至6℃。19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加之长白山海拔梯度较大,导致部分景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天气。”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