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落幕 延吉车务段发送旅客108.3万人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339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2017年春运落幕 延吉车务段发送旅客108.3万人

2017-02-23 09:55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翟宇佳) 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延吉车务段了解到,春运期间,延吉车务段共发送旅客108.3万人,其中高铁站发送旅客78.6万人,同比增加7.6万人。

乘客与春运吉祥物合影留念 金洪石 摄

春运吉祥物“团团”和“圆圆” 金洪石 摄

春运首日,延吉西站候车大厅热闹非凡 金洪石 摄

歌舞表演 金洪石 摄 

检票 金洪石 摄

踏上归旅 金洪石 摄

迎着小雪乘客们抬头盼望回家的列车 金洪石 摄

  今年春运,延吉车务段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加强运输组织,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旅客出行体验。在延吉西站,工作人员以2017年中国传统生肖“鸡”为元素,精心设计了“团团”和“圆圆”春运吉祥物,量身定制了极具朝鲜族特色的传统服饰,并策划了首日见面会、小年微直播、三十送祝福等一系列庆祝活动,营造浓厚的春运氛围。同时,延吉西站还充分发挥“金达莱之约”品牌优势,开展“微笑服务”“爱心服务”,在安检口、自动售取票区、实名制验证口、检票口等处所提供引导帮助、解答问询等便民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此外,为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延吉车务段加大运能调整,开行动车组30对,普速客车26对。其中动车组列车重联41组,加开临客8组,增加席位261122个;普速客车加挂车底318辆,增加席位19014个。  据了解,春运期间,延吉车务段共发送旅客108.3万人,日均2.7万人,较上年基本持平。其中,高铁站发送旅客78.6万人,日均1.965万人,同比增加7.6万人。高峰日为正月初六,单日发送旅客4.4万人,同比增加0.9万人。

  机场方面,今年春运,延吉机场完成运输起降1391架次,同比减少0.07%;旅客吞吐量169752人次,同比增长6.95%;货邮吞吐量751.3吨,同比减少4.91%。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73505人次,同比增长5.51%,占比43.3%;国内旅客吞吐量96247人次,同比增长8.09%,占比56.7%。其中春运期间加班、包机共184班,同比增长142.11%。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