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以党建促良好营商环境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339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市场监管局以党建促良好营商环境

2017-02-23 09:54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机关党建辐射和引领作用。局领导带头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两学一做”等专题讲授党课,确保各项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选树“爱岗敬业”、五星级党员等“标兵示范工程”为抓手,评选出2个五星级党支部、10名五星级党员和16个“服务示范先锋岗”,获评全市“感动延吉”爱岗敬业标兵、法治人物、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党委书记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党建调研20余次,专题研讨128场次,机关党建效能明显增强。

党委书记姜力军讲党课
  二是帮贫扶困,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与11名帮扶对象结对,开展项目扶助、推销农户农产品等活动,帮助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大米商标及QS生产许可,积极推进蔬菜低温窖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履行“双岗双责”制度,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查民情解民忧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60余人次,为社区居民办实事50多件,化解消费纠纷200多起,为群众挽回损失30余万元。

党委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
  三是精简程序,提升党员服务企业效能。推行一站式服务,简化审批手续,实行先照后证、登记零收费、注册资本认缴制等便民惠民举措,为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全局党员积极为返乡创业者搭建投资合作平台,长期为返乡创业者和拟创业者提供服务,积极宣传创业项目、优惠政策、经营法规等,已成功引入返乡创业企业60余户,创设了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群众为市场监管局赠送锦旗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