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第一村——安图红旗民俗村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304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民俗第一村——安图红旗民俗村

2017-01-12 | 来源: 延边网

  红旗朝鲜族民俗村被誉为“中国朝鲜族第一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安图县万宝镇,坐落在长白山旅游热线上,距安图县城71公里,距长白山95公里。1991年,红旗村开展旅游接待服务;1995年3月,时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延边州委书记张德江题写“红旗朝鲜族民俗村”;2006年5月,时任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题写“中国朝鲜族第一村”。2008年4月,红旗村被国家环保部命名为第一批国家级生态村。2013年,红旗村被评为吉林省AAA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014年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红旗村共86户村民,都是朝鲜族家庭,保留着较为完整的朝鲜族生活习俗和生产方式,是一个活灵活现的朝鲜族博物馆。红旗村过去主要靠种植水田生活,如今依托于自然村落和朝鲜族传统民俗开发了民俗旅游项目,开办20多家朝鲜族特色餐馆、民俗展览馆,建设“民俗表演中心”,为旅游团队演出欢快的歌曲、活泼的舞蹈和传统的朝鲜族婚礼。游客可以尽情地欣赏和参与其中,与朝鲜族同胞互动和交流,充分体验朝鲜族民俗风情,留下难忘的记忆。红旗村表演的秋千、跳板等朝鲜族体育游戏也十分吸引人,简单易学,趣味性浓,还有着较好的参与性。红旗村有着远近闻名的餐饮,打糕、米肠、狗肉、酱汤、泡菜、酱牛肉、炖鲶鱼等极具地方风味。2006年以来,安图县每年在这里举办红旗村朝鲜族民俗节。

  红旗村周围是大片的水田,具有典型的朝鲜族田园景观,游客不仅能够参观朝鲜族民居,还可以吃住在朝鲜族人家,深入体验朝鲜族生活习惯和乡村风土人情,学常用的朝鲜族语言。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