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与宁波联姻 做旅游先行者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3045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延边与宁波联姻 做旅游先行者

延边旅游促销团赴宁波市开展旅游推介活动

2017-01-1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张京/图

  1月5日,由州旅游局局长朴峰带队的延边旅游促销团造访浙江宁波,与当地旅游局及旅行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会上,双方旅游代表签署了宁波至延吉的旅游包机及两地互换客源框架协议。此次会议开启了2017年延边旅游对外宣传的新篇章。

  朴峰表示,为了贯彻国务院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落实国家东西部联合,共建小康社会的精神,延边与宁波结对子,开展互助交流工作。2017年延边旅游推介的第一站选择在宁波,有利于延边挖掘长三角旅游客源市场,推动两地旅游业的发展,促进旅游客流市场的互动共赢。

  在会上,朴峰从生态、民俗、边境、冰雪、红色旅游5个方面介绍了延边旅游特色,将“美丽中国·鲜到延边”旅游口号的深刻含义渗透到当地旅游圈。朴峰提出的“两地联姻、旅游先行”的意愿得到宁波旅游界的共鸣,促成两地更多友好的合作。

  州旅游局调研员苑晓云向宁波当地旅行社和媒体推介延边旅游时表示,到延边游玩四季皆不同,春节期间到延边可以滑雪、赏雪、泡温泉、赏冰灯。无论是品美食、观光游乐还是购物,宁波的朋友到延边一定有不一样的体验。除了城市旅游,延边的边境游和生态游也是极具特色。延边的中朝俄边境线被原始森林覆盖,洗肺吸氧的同时感受一眼望三国的异域风情,一举多得。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够拿出最精品的线路,打包整合,共同促销,达到互换客源的目的。

  针对宁波与延边帮扶结对子,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表示,宁波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此次合作。延边与宁波的旅游资源互补性非常强,延边冰雪旅游是宁波人所向往的一南一北旅游热门之一。除了延边本身优质的生态、民俗、冰雪资源,宁波对朝鲜、俄罗斯等边境旅游也非常感兴趣。下一步,宁波将协助和推进航空公司及机场开通两地定班航线,组织宁波本地旅游企业到延边进行推介,为两地游客之间的旅游互换提供便利条件。

  对于选择开发延边旅游市场,宁波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岑玉梅表示,她到过延边旅游。她认为,延边就像美丽的圣彼得堡,夏季山清水秀,气温不高,是避暑胜地;冬季银装素裹,有宁波人体验不到的瑞雪兆丰年,让人过目难忘。借助延边与宁波友好城市的契机,驴妈妈旅游网及旅行社有责任架起友谊的桥梁,以旅游包机为契机,互相交换客源,让宁波市民一起享受大自然的盛宴。除了将延边旅游资源推介给宁波,邀请宁波游客到延边过年。此次交流,宁波方还要把宁波的旅游资源推向延边,甚至推向全国,让更多的延边游客来宁波游玩,体验宁波的江南特色。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