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约宁波·旅游推广交流会”召开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339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香约宁波·旅游推广交流会”召开

宁波嘉宾聚边城 大美延边惹人醉

2017-02-23 10:45 | 来源: 延边网
  宁波嘉宾聚边城,大美延边惹人醉。2月16日,由州旅游局、宁波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香约宁波·旅游推广交流会”在延吉召开。会议旨在促进两地定班航线开通,为两地深化旅游合作打开一条绿色通道,进而加强宁波与延边地区在旅游、经贸、文化等多方面合作共赢。据了解,延吉至宁波定班航线拟于今年4月末、5月初开通,全程仅需3小时左右。

  据了解,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宁波市和我州结成帮扶对子。作为先导,1月5日,由州旅游局组织的30人旅游促销团在州旅游局局长朴峰的带领下,到宁波市开展旅游推介活动,挖掘长三角旅游客源市场,加强我州与宁波市的经贸、文化、旅游等合作。此次推广交流会,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带领宁波旅游推介团回访延边,与州旅游局调研员苑晓云及州内各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力求促进两地定班航线的开通。

  交流会上,宁波市旅游局播放的旅游宣传片声光震撼、引人入胜,形象生动地渲染出宁波市丰富的旅游、文化、美食资源,以唯美的意境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宁波的佛教、生态、历史、海洋、美食与都市等特色资源和旅游环境,而最近大火的古装神话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拍摄地点大部分取景于宁波的象山影视城,美轮美奂的剧中场景、如梦如幻的十里桃林、自然清新的山林洞穴,瞬间将与会人员带入身临其境般的感受。

  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表示,宁波拥有江河湖海的水资源、东南佛国的文化资源和“无宁不成市”的商帮元素,是全国对外开放的副省级计划单列市、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有着“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美誉。宁波的佛教旅游、商务考察、影视之旅、亲子旅游、修学之旅等专项旅游产品和特色线路正越来越受到外地游客的青睐。而延边被誉为“森林氧吧”“度假天堂”,特别是冬季的延边,银装素裹,妙秀天成,冰雪风景奇特,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每年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宁波和延边,一个是江南水乡,一个是北国风光,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且宁波与延边的旅游交流合作有着一定的基础,加上国务院确定宁波和延边成为对口帮扶城市,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希望通过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加深对延边旅游产品的了解,把宁波的旅游资源与延边共享,让两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促成两地定班航线的开通。

  州旅游局调研员苑晓云表示,延边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的“金三角”地带,是中国朝鲜族主要聚居地,也是东北地区沟通内外的重要“窗口”。延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以长白山为代表的生态自然风光、以中国朝鲜族传统文化为代表的民俗风情、以中朝俄三国多元文化为代表的边境风貌和以雪域景观为代表的冬季冰雪风韵,独具魅力,引人向往。之前与宁波也有一定的合作,但是由于路程比较远,宁波的游客需要转机到延边来,这次确定了宁波与延边作为结对子城市,两地进行了先期的交流,今年春节期间开通三班的包机,效果良好。同时,两地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宁波有山有海有港口,还有历史人文,延边的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有朝鲜族民俗风情,有三国交界边境,并且朝鲜族地区讲究高生活品质,消费能力普遍居高,而且地处边境,通过航线的开通,不仅延边地区,韩国及俄罗斯游客也可以去宁波观光。下一步,州旅游局将通过全方位宣传方式,相互交流两地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了解当地资源,并通过两地定班航线的开通,制作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和线路,通过航班来进行两地文化旅游的交流,感受宁波和延边的不同魅力。 本报记者 李思文 陆文婷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