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开展环保行动不让锅炉再冒黑烟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3327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延吉开展环保行动不让锅炉再冒黑烟

2017-02-1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延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延吉市环境保护局于2月15日起至4月20日,在全市区域内集中开展2017年春季环保打击锅炉冒黑烟专项行动。

  活动中,该局将重点检查全市范围内的生产锅炉、取暖锅炉等燃煤锅炉除尘、脱硫等污染防治设施是否完备,是否正常运行,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有无冒黑烟等问题。 

  该局采取“6+4”的监管方式,即把延吉市分成4大区域、6条路街,由各个领导包保监管,实行现场监察包保责任制。各镇(街道)环境基层生态环境监督员对本区域内锅炉冒黑烟现象进行现场监督,环境执法人员现场监察,环境执法大队大队长巡察,环保局领导督察,市民也可通过“12369”环保举报热线、信访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举报。

  此外,该局工作人员分早、中、晚3个时间段进行现场监察。锅炉使用单位及个人如有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或未经环保部门批准,擅自拆除、闲置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等违法行为,造成冒黑烟现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将给予行政处罚。

  马鸿波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