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朝鲜族非遗中心送文艺演出到文汇社区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330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延吉朝鲜族非遗中心送文艺演出到文汇社区

2017-02-15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王栋)“看天空飘的云还有梦,看生命回家路路程漫漫……”2月14日,延吉市进学街道文汇社区内歌声悠扬、掌声不断,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送演出下基层”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该中心的演员为社区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出现场 王栋 摄

男女声四重唱《欢聚一堂》 王栋 摄
 
  演出在男女声四重唱《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大长今》、唢呐独奏《荡秋千的姑娘》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唢呐独奏《荡秋千的姑娘》王栋 摄

精彩的文艺节目引起群众强烈共鸣 王栋 摄
 

  据介绍,该中心从2009年开始组织“送演出下基层”活动。今年,经过精心准备,中心新排练出唢呐独奏、男女声独唱、重唱及小品等内容新颖、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2月9日首场演出在延吉会展慈恩院正式启动,走进文汇社区是活动的第二站。

  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中心将组织两个演出小分队,去往乡镇、村屯养老院等地进行演出,让群众享受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盛宴,感受到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变化。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