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笑脸”造就放心用餐环境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318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寻找笑脸”造就放心用餐环境

2017-01-26 | 来源: 延边网
  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市人民节日期间饮食安全,引导健康消费,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广泛开展“寻找笑脸”活动。共评选出45家A级餐饮单位,从环境、服务、食品采购与操作环节等都达到高标准。

  此次活动根据“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标准”,对持有《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各大中小型餐饮单位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工作,评定标准分为三个方面:一是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承诺诚信经营,不采购、不提供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国家禁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加强阳光厨房建设,通过透明式、直播式等形式把后厨操作情况呈现给顾客;二是场所内公示经营资质、火锅底料、食品添加剂等重要信息,并提示消费者文明就餐;三是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进行“笑脸”服务,引导顾客合理健康消费。根据评定结果为餐饮企业在公示板上张贴笑脸。A级餐饮单位为“绿色大笑脸”(优秀),B级餐饮单位为“黄色微笑脸”(良好),C级餐饮单位为“红色正脸”(一般)。

  “寻找笑脸”活动为餐饮行业营造诚信守法、规范经营奠定了基础,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也发挥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推动延吉市餐饮服务行业稳步发展。

记者 刘晓慧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