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 百名“雷锋”在行动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3176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温暖回家路 百名“雷锋”在行动

2017-01-25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1月24日讯(实习记者 李延玮)1月24日,延吉市北山街道雷锋班120余名志愿者在延吉西站开展“春运送温暖 情满回家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春运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运送行李 北山街道供图

志愿者为旅客送水 李延玮 摄

志愿者为旅客送春联 李延玮 摄

拿到春联的旅客 北山街道供图

旅客露出高兴的笑容 北山街道供图

  一大早,来自社区、学校和企业的雷锋班志愿者在客运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为旅客提供乘车路线时间问询、帮提行李、送水等各类志愿服务,并与车站工作人员一道,维持好旅客安检、购票及进出站秩序,疏导客流、协助“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购票引导、候车、上车。候车大厅内,来自延边州政协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春联、福字跃然纸上,这些福字和春联都是作为新年礼物免费赠与返乡旅客,吸引了许多旅客驻足观看、排队索取。

猜灯谜 李延玮 摄

春联 李延玮 摄

志愿者为旅客提行李 李延玮 摄

义诊服务 北山街道供图

精彩演出 李延玮 摄

  志愿者们现场还准备了猜灯谜互动环节,对于现场答中的旅客还可获得新年纪念品,引来了很多旅客参与其中。雷锋班的医务人员现场为旅客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测视力等义诊服务,免费为旅客送去贴心服务。候车大厅内,雷锋班还为旅客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动听的歌声和富有朝鲜族特色的民俗舞蹈为旅客们带来温暖惬意的候车体验。

  今年是志愿者南寿第五次参加北山街道雷锋班组织的春运帮扶活动,他说,返乡旅客困难多,要尽所能帮助他们高高兴兴的平安回家,看到旅客们的笑容,由衷地感到自己做了有价值的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北山街道雷锋班“两节”期间“冬日送温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组成部分,已连续开展五年。今年将活动场地延伸到延吉西站,从24日起一直持续到年关,志愿者们将用热情的服务和真挚的微笑为广大旅客顺利、平安返乡提供帮助和便利,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为平安春运、和谐春运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