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行动正式启动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307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延吉“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行动正式启动

2017-01-16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杨婷婷)记者从延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的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了解到,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市交警大队将开展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保行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延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的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杨婷婷 摄

签订“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  杨婷婷 摄

签订“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  杨婷婷 摄

签订“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  杨婷婷 摄
 

  据了解,此次交通安保行动以保安全、保畅通为主线,各交警部门、大队领导实行包企业,民警包保车辆、包驾驶人,逐企业、逐车、逐人落实责任,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春运期间,各交警部门还将对重点旅游景区、农村较大城镇、城市商业、娱乐中心周边路网、危化品车辆集散地、流量较为集中的公路交通枢纽等五个风险点,制定常态管控措施和应急管控措施,并对重点车、重点人、重点路、重点时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延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综合中队指导员殷斌表示,全市各运输企业要对自己的车辆负责,做到“三个必须”,必须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必须确保动态监控到位、必须做好“挂靠车辆的管理”。同时,各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加强对客运站工作人员、司乘人员的教育与管理,提供优质服务、延长售票时间,针对出现车辆不能正常始发等特殊情况,要及时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等方式,向乘客进行告知,让乘客有所准备,并做好安抚工作。  当天,延吉市18家重点运输企业与市交警大队签订了《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