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街道开展亲子体验舞动象帽活动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299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河南街道开展亲子体验舞动象帽活动

2017-01-05 | 来源: 延边网
  近日,延吉市河南街道活动室内象帽飞舞,鼓声阵阵。由该街道组织开展的“亲子体验舞动象帽”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辖区的近60名孩子和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在活动现场,河南街道的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象帽舞文化宣传片,伴着音乐的节拍,舞者轻轻晃动肩头,缤纷的彩带便在他们头间轻摇,画面令人赏心悦目。这看似简单的舞蹈动作,却是舞者百倍努力付出后的精彩展现,让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佩服不已。随后,中国朝鲜族象帽舞第四代传承人、河南街道文体站站长韩相日和他的4名弟子进行了象帽舞表演,他们娴熟的动作、精湛的技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亲子体验环节,孩子们纷纷带上象帽,在韩相日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摇动象帽,体验象帽舞这项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记者  房华妹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