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将至 2017年“文化下乡”正式起航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293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新年将至 2017年“文化下乡”正式起航

2016-12-28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季芳旭)12月27日,延吉市文广新局、延吉市文联的工作人员为朝阳川镇朝阳村的村民们送去“文化大餐”,由此拉开了2017年“文化下乡”的序幕。

“文化下乡”活动现场 季芳旭 摄

发放民生读本  李军广 摄

为群众发放春联  李军广  摄
 
  当日的朝阳村村委会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市文化馆的演出人员与居民共同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喜闻乐见的精彩文艺节目。器乐演奏、民族歌曲联唱、男女声独唱、朝鲜族扇子舞、手鼓舞等精心编排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器乐演奏 季芳旭 摄

女声合唱 季芳旭 摄

男生独唱 季芳旭 摄

女声独唱 季芳旭 摄

扇子舞 季芳旭 摄
 
  除了为居民们献上节目演出外,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的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送上了由市少儿图书馆提供的科技兴农、养生保健类等书籍100余册;为居民送出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亲手书写的春联200余幅。与此同时,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深入居民家中,免费为居民拍摄全家福。

居民高兴地观看演出 季芳旭 摄

居民高兴地观看演出 李军广 摄

台下居民掌声热烈 季芳旭 摄
 
  据了解,“文化下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流文化,丰富“两节”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动文化扶贫工作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活动还会陆续以演出、送春联、送文化、拍摄全家福等形式,继续深入镇村和驻延部队等地,进行十余场次的慰问,此项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1月末。

延吉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为居民拍摄全家福 季芳旭 摄

延吉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为居民拍摄全家福 季芳旭 摄

为居民粘贴春联  李军广  摄
 
 季芳旭 李军广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