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法院联合市妇联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开放日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839784
图们市法院联合市妇联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开放日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839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图们市法院联合市妇联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开放日活动

2024-04-16 17:3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工作,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日前,图们市人民法院联合图们市妇联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开放日活动。妇女代表7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法院法官结合九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用妇女代表们听得懂的“法言法语”,将“以案释法、辨法析理”贯穿全过程,使在场妇女代表将法律知识弄通弄懂,入脑入心。

  在家事法庭,妇女代表们通过讲解家事法庭与其他法庭的不同之处,了解到家事法庭空间布局和功能。

  在桔梗花巾帼工作室,妇女代表们与市法院法官面对面交流,感受到法院对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耐心、爱心、细心,更加直观地体会到法院诉讼服务建设取得的优秀成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司法温度。

  今后,图们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联动,持续探索“法院+”新型模式,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进一步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让法治之花绚丽绽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