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科协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科技节活动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838226
图们市科协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科技节活动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838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图们市科协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科技节活动

2024-04-11 09: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双减”中的科学教育加法,引导全市青少年接近科学、走进科学,把科技普及教育与学校的人文教育、德育教育、素质教育相结合,全面加强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图们市科协以“科技点亮童心,智慧启迪未来”为主题,开展图们市青少年科技节活动。

  抓组织,深化馆校合作

  图们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全市青少年科技节活动的意义,根据学校需求,联合市教育局制定“图们市2024年青少年科技节”活动方案,动员全市各学校积极参与,增强科普活动的针对性。

  抓协作,拓展科学活动

  图们市科协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图们市2024年青少年科技节启动仪式,参观全市青少年科技优秀作品展示;组织青少年投石机挑战赛、数独挑战赛等系列活动;为图们市一小颁发吉林省科普教育基地牌匾,为图们市二小和图们市五中颁发吉林省科普助力“双减”试点学校牌匾,推动校园科技教育,为青少年的未来发展导航。

  抓载体,展示科技成果

  围绕吉林省“科普云社团”、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科技艺术展等竞赛活动,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小发明小制作小实验、科学幻想画、科技征文、科普剧表演、机器人等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激发兴趣,在竞技中展示风采。

  厚积科学素养,培育创新人才。在青少年科技节系列活动的推动下,图们市校园将处处充满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烈氛围,市科协将发扬创新实干精神,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为培养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贡献科协力量。

  图文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