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收购站突发大火 液化气罐库岌岌可危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3397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废品收购站突发大火 液化气罐库岌岌可危

2017-02-23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通讯员 蓝宇  2月22日10时许,安图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河南桥附近一废品收购站起火,火势无法控制,更糟糕的是,着火点旁一车库内,存有大量液化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

  接警后,该县消防大队立即调派5辆消防车、2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值班室同步告知县政府应急办和派出所民警火灾情况。在临近事发地时,远远就能看见一股黑烟笼罩在天空,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经了解得知,起火部位为废品收购站集中堆放纸壳区域,堆积的废品高度约4米,已有1/5过火,火灾中心处有一约8米高小塔吊。废品收购站东侧堆积大量煤炭,西侧毗邻一敞开车库,内有大量液化气罐和乙炔气瓶,一旦引燃后果不堪设想。

  大队指挥员结合现场情况,下达作战命令:后勤保障组与安图县政府应急办沟通协调,调派铲车、挖掘机辅助后续灭火工作;警戒组疏散围观群众,设立一名流动观察哨观察风向及潜在危险;灭火组分别从北侧、西侧、西南侧出三支水枪堵截控火,供水组立即寻找水源保证不间断供水,其余人员在水枪掩护下转移液化气罐和乙炔气瓶。

  40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控制。1小时后,2辆铲车和1辆挖掘机到达现场,现场立即由堵截控火转为全面总攻阶段。2辆铲车轮流从东侧转移煤堆,打通转移灭火通道。通道打开后,铲车、挖掘机相互配合将起火废品堆垛转移至空旷地带,官兵随即用水枪仔细清理余火。经过5个半小时的努力,火灾被彻底扑灭。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