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路滑出意外 社区助力去就医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339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天冷路滑出意外 社区助力去就医

2017-02-23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工作人员试图背老人去就医

工作人员试图背老人去就医

  近日,因雪天路滑致摔伤现象频频发生,2月22日,长新社区就发生了一起老人外出摔伤后社区齐心助力去就医事件。

  “张副书记,我在天园小区超市门口摔倒了,现在动弹不了,请你去我家帮我把拐杖拿来。”22日上午11点左右,建工街道长新社区副书记张晓婕接到了辖区72岁老党员蔡同生的求助电话。获悉电话内容,张副书记把此紧急情况汇报给社区吴书记后,马上先去老党员家取拐杖后赶到现场。吴书记也另行安排金主任和其他工作人员前往事发现场,到达后发现老人已经被一位热心居民扶起,站在超市门口无法移动。在询问了伤情之后,社区金主任试图背着老人去医院,但老人满面痛楚,右腿已无法动弹,见此情况,张副书记只好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又到老人家中去取医保卡等相关证件。因老党员的老伴身体行动不便无法下楼,唯一的儿子又无法马上赶到,社区工作人员就决定陪同老人去医院就诊,急救车到达延吉市第二医院后,经过医生检查老人系右腿胯骨骨折,需要住院进行手术治疗,工作人员又楼上楼下不辞辛苦地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直到1.30分左右,老人的儿子才匆忙赶来,当看到老人己躺在病床上,不由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所为万分感激,几位工作人员在妥善交代相关事宜无误后才放心地回到社区。

陪老人就诊

陪老人就诊

陪同老人拍片

陪同老人拍片

  在此长新社区温馨提示:雪天路滑极易摔伤,尤其是老人如果要外出,最好要有亲人陪伴,不能独自出行,谨防摔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通讯员 张晓婕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