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40天 延边州交警共查处两万六千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339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春运40天 延边州交警共查处两万六千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2017-02-23 09: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年春运安保工作从1月13号到2月21号,为期40天。春运期间,我州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两万六千多起,其中查处醉酒驾驶31起,饮酒驾驶219起,涉牌涉证1400多起,闯红灯1000多起。

  今年春运期间,我州共迎来4次降雪降温恶劣天气,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及时发布了4次恶劣天气预警,利用各种媒体向社会广泛发布恶劣天气信息和驾驶注意事项,实时监控客运路线通行条件,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积极协调交通、路政等部门采取应急措

  延吉:1900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延吉市交警大队加强源头管理,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开展夜查9次,严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延吉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万九千多起,其中查处醉酒驾驶22人,饮酒后驾驶45人,无证驾驶15人,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2起,超速行驶1941起,闯红灯53起。

  大队还组织民警到辖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巡查,对安全隐患多、事故多发路段开展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覆盖面,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汪清:3468起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汪清交警大队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三千四百六十八起,酒驾违法行为三十四起,其中醉酒一起,饮酒违法行为三十三起。较比去年春运同期查获的八十七起酒驾违法行为有了明显下降。汪清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大伟表示:加大宣传力度和范围,形成良好氛围,是酒驾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会一直开展相关行动,通过严厉整治和宣传活动,让“拒绝酒驾”真正深入人心。

  另外,针对春运期间出现的恶劣天气,汪清交警全员上路,按照包保路段昼夜巡逻,对陡坡、弯路抛撒防滑料,确保了恶劣天气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

  图们:260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图们大队每周组织开展一到两次的集中统一行动,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2612起,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人。与此同时,交警还加大了对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内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大队向驾驶员印发了《春运出行安全行车常识60条》、《驾驶营运车辆如何保安全》、《农村道路出行如何保安全》等上万份宣传资料。依托检查服务站,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提示道路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等,有效确保了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   

  安图:130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安图县交警大队在松江中队、榆树川中队、万宝中队启动3处执法站,对过往重点车辆实行登记检查,通过视频巡逻、网上报警、执法站检查相结合,及时发现、拦截违法车辆,提高现场查处率。安图县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300余起。

  下一步,安图县交警大队将开展春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龙井:300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龙井辖区恰逢冬季粮食收购,收粮工作高峰期间,因点多面广,车多路窄,车辆多导致车辆排到公路上,极易出现短暂的滞留和拥堵现象,龙井交警在收购地点合理安排警力,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确保了收粮期间,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平稳、畅通。

  春运期间,龙井交警服务求助群众54人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25起,其中酒驾33起。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当中,简易处罚居多。

  和龙:2797起交通违法行为

  从去年1月13号春运开始到现在,和龙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797起,其中,酒后驾驶61起,无证驾驶27起。接下来,和龙交警还将开展各类整治行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高速公路延吉大队辖区:831起交通违法行为,比去年下降

  自从春运战役打响以来,延吉高速交警大队加大查处力度,在延吉、珲春、图们等收费站设立卡点,同时利用路面监控抓拍设备,全程监管路面情况,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共查处831起交通违法行为,比去年的1400多起减少了600多起,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

  春运期间,高速交警部门提前做好应急处置方案,有效应对了各类恶劣天气引发的事故,并最大限度的减少危险路段的安全隐患。为一位患病的司机提供了急救药品,帮助4台故障货车及时抢修,为群众提供指路服务近千次。高速交警表示:会将严打态势持续下去,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