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民惠街道 “三送”暖人心 织密群众幸福网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339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市民惠街道 “三送”暖人心 织密群众幸福网

2017-02-23 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期间,为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节日,民惠街道党工委全力部署、多方动员、凝聚力量,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全方位织密困难群众幸福网。

  一是街道社区送温暖。为确保慰问工作落到实处,街道组织人员对困难群众调查摸底,明确每个领导的帮扶任务和工作职责。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对贫困户、低保户、老党员、残疾人、孤寡老人等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力争做到突出重点,全面覆盖。每到一户,领导都与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勉励他们要保持战胜困难的信心,并向他们传达了党的方针、政策和十八大会议精神,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的心坎上。

  二是在职党员送情意。惠民社区在职党员物价局局长刘延珍、慕康顺等一行人不畏严寒,亲自对包保的8户困难群众进行了统一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豆油、蔬菜等物品,并与困难群众促膝长谈,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咛,把深情的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计生局在职党员葛明亮慷慨解囊,拿出自己部分工资慰问看望了所包保的失独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的不幸,重新树立乐观的生活信念。

  三是志愿者送关爱。惠民社区以“假期社会实践、培养美德少年”为主题,组织未成年人到社区老人活动中心,与老人欢聚一堂,老少同乐、和谐共舞,让老人乐享天伦之乐。爱民社区积极开展慰问敬老院公益活动,红色先锋志愿者、非公社会组织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一场欢乐无限的精神盛宴,也送上了健康、快乐和长寿的良好祝愿。丰富的活动愉悦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张颖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