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冬令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339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冬令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2017-02-23 0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和龙市民政局特别关注冬令期间城乡低保特困群体和边疆村镇贫困家庭的生活,充分利用社会救助的职能优势,着力做好低保特困家庭和边境村镇家庭生活救助,进一步发挥了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职能作用,有效地解决了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促进城乡社会进一步稳定和谐。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市民政局积极争取市政府的重视支持,建立和形成特困救助运行机制,规范和界定了救助范围、救助对象及救助条件,以及救助资金的筹资渠道和救助标准。通过8个镇3个街道及州属(和龙林业局、八家子林业局)企业工会主动介入和摸底调查,确定特困救助对象2847人,投入社会救助金390.1万元,其中城乡低保重特大疾病患者304人,每人救助3000元,合计发放临时救助金91.2万元;常年卧床不起的重症患者191人,每人救助2000元,合计发放临时救助金38.2万元;1级至2级残疾人1913人,每人救助1000元,合计发放临时救助金191.3万元;困境儿童126人,每人救助1000元,合计发放临时救助金12.6万元;因学困难人员216人,每人救助1000元,合计发放临时救助金21.6万元;对边境村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确认生活困难家庭97户176人,每人救助2000元,合计发放临时救助金35.2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张颖 通讯员 金明彦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