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军营 城事-延边站 周思含 2313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军营

2017-0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舞蹈《阴山道》

  朝鲜族老两口对唱

  合唱《红太阳照边疆》

  2017年1月16日,由中共和龙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在新春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正式开展。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领导以及文化馆全体演员和工作人员带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意来到南坪镇边防检查站进行深切的问候,为驻边部队官兵们送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演出在一支具有朝鲜族民族特色的舞蹈《阴山道》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中,舞蹈、独唱、合唱、乐器独奏、快板、小品等节目争相亮相,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示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之情,让现场的部队官兵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官兵们也用快板、诗朗诵、相声、小品等形式,演绎出战士们刻苦训练、无悔奉献的动人故事,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官兵们热烈的掌声。此次演出还特邀知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图书馆赠送图书为驻边部队送去新春祝福。此次慰问演出在延边著名歌曲《红太阳照边疆》中落下帷幕。

  此次文艺演出慰问活动,丰富了驻边官兵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热爱部队、奉献边疆的强烈责任感和荣誉感,让官兵们在紧张训练和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增强了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与官兵的深厚友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