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商务局节前慰问包保村 走村串户送上祝福 城事-延边站 周思含 2313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商务局节前慰问包保村 走村串户送上祝福

2017-0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延边商务局节前慰问包保村 走村串户送上祝福

延边商务局节前慰问包保村 走村串户送上祝福

延边商务局节前慰问包保村 走村串户送上祝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近日,延边州商务局纪委书记孙玉伟带领扶贫工作队,冒着严寒,驱车近三个小时,来到该局包保村——安图县松江镇北道村,走访慰问扶贫包保户,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温暖和新春祝福。

  自2015年7月驻村帮扶北道村以来,延边州商务局累计投入资金13.3万元。近两年来,该局积极组织村民开展苏子叶、圆叶黄豆等订单农业种植,培育特色产业;种植300棵金叶榆、红叶李等优质苗木,改善人居环境;规划绿色蔬菜种植基地,投资新建5座蔬菜大棚等。桩桩实事、件件好事,帮助村民解决了实际困难,为该村走出贫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每到一户,慰问组一行都走进村民家中,坐在炕头上与村民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经济来源、身体健康情况、子女生活现状和帮扶需求等,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慰问组在走访前,特邀延边著名书法家为村里30余户家庭题写春联。在慰问过程中,慰问组一行为贫困户贴上喜庆的春联,送上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如今的北道村,无论是产业扶贫还是村容村貌,都有很大变化,贫困户的家庭状况也有很大好转,在这方面,驻村工作队和派驻“第一书记”以及县镇村都做了大量工作,真正把心思、精力用在了精准扶贫上。被走访慰问的贫困户看着眼前的情景,感受到了党的关怀、社会的温暖,无不感慨不已,衷心感谢州商务局扶贫工作队,他们表示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自强不息,全力脱贫。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