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延边州电子商务协会首届年会盛装启幕 城事-延边站 姜春起 23130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2016年延边州电子商务协会首届年会盛装启幕

2017-0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0日上午,2016年延边州电子商务协会首届年会在延边乾元翔宇酒店开幕。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韩元翔、州商务局局长郑承友以及延边州电商协会、各县市电商协会和电商企业代表共160多人欢聚一堂,共享电商给人们带来的欢乐与富足。

  延边州电商协会会长尹基泉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7月,延边州电商协会正式成立,发展到现在,成员单位由成立之初的30多家增加到130多家。成立以来,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协会加强自身建设,起草了协会章程等,确保协会规范有序运转,协会成员单位不断发展壮大;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全力推进全州电商发展,在电商创业、企业发展、基地孵化、园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参与、全面推进;积极鼓励企业全力做好示范企业、示范基地、示范园区等争创申报工作,目前全州有5户省级电商示范企业、2个省级电商示范基地、4个省级电商双创示范基地,一大批企业得到省州的项目倾斜与资金扶持,一大批企业受到了相关行业部门的授牌和表彰,在争创国家级、省级电商进农村示范项目中,我州骨干电商企业积极参与申报、建设和运营,做出了应有贡献;积极组织开展电子商务大培训、大宣传,各个电商企业、基地、园区积极主动开展电商创业培训、专业技能人员培训,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组织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开展电商考察、学习、培训,协助主管部门、相关部门组织州内电商企业,积极参加州内外、国内外重要电商展会展洽、高峰论坛以及创业创新活动周等重大活动。同时,组织企业配合新闻媒体,利用“双十一”等重要节点,大力宣传电商企业和电商产业,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电商、关心电商、重视电商、发展电商的良好氛围;全力配合政府和部门组织电商企业积极投身和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和社区电子商务,这些领域的电商发展势头良好,得到了州及县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肯定表扬;协会成员单位积极主动参与、配合政府、部门谋划电商发展的规划、政策文件等,为政府发展电子商务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郑承友代表州商务局对州电商协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在国家、省、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在各县市、各相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州电商企业的开拓进取下,我州电子商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这样一个历史性的飞跃。我州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良好,电商工作可圈可点,成绩可喜可贺。州电商协会虽然是一个刚成立时间不长的新的行业组织,但在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和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电商协会要继续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发挥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团结和带领全州电商企业继续开拓创新、勤奋创业、加快发展,继续为全州电商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韩元翔代表延边州政府,对年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州电商界的企业家朋友们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电子商务作为新兴业态,新经济的代表,在我国方兴未艾,发展迅猛。我州电商发展虽然整体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特别是近两年实现了飞速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2016年,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760亿元,增长150%以上,我州争取了一大批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市、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村镇,电商企业数量不断扩大,电商产业园区集聚功能不断增强,县域电商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一批电商平台应运而生,农村电商蓬勃发展,跨境电商发展迅速,农特产品和韩国商品、俄罗斯商品销售十分火爆。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州电商企业家们、电商创业者们的心血、汗水与聪明才智!

  他强调,作为全州电商行业的自治组织—州电商协会,应该说在推动和促进全州电子商务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那么在下一步协会要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行业组织自身建设,完善组织规程,在推动电商创业、人才培训、行业交流、互帮互助以及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工作等方面,继续发挥协会应有的重要作用,继续引领和助推全州电商企业、电商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我也相信在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延边电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2.png

  会上,还对州电商协会、10家电商企业进行了视频风采展示,各电商企业还把自己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搬上舞台,引爆现场气氛,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沙春霞 胡兆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