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派舞蹈惊艳延边网络春晚舞台 城事-延边站 周柏航 2311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流派舞蹈惊艳延边网络春晚舞台

2017-0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过年了,最开心的当然是孩子。这不,在2017“公益福彩”延边网络春晚上,孩子们就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印度舞——《印巴女孩》

  印度舞——《印巴女孩》

手绢舞——《妞妞》

  手绢舞——《妞妞》

  延吉市流派舞蹈艺术中心一共选送了两个节目,一个是印度舞《印巴女孩》,一个是手绢舞《妞妞》,他们都是由10岁左右的孩子们表演的,其中,年龄最小的舞者只有6岁。在表演《印巴女孩》,孩子们身穿金黄色的服装,踏着轻松的节奏跳动着,那娴熟的动作,优美的舞姿,丰富的表情,将印度舞的精髓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表演《妞妞》时,孩子们情感表达丰富细腻,舞蹈动作欢快活泼,令人耳目一新。

印度舞——《印巴女孩》

  印度舞——《印巴女孩》

手绢舞——《妞妞》

  手绢舞——《妞妞》

  延吉市流派舞蹈艺术中心成立于2009年,占地315平方。成立以来,该中心从最初只有1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150多人,从普通的舞蹈培训室逐步发展成有规模的舞蹈学校,从单一的芭蕾舞课程,逐步增加了中国舞、民族舞、现代舞和象帽舞,形成了以朝鲜族为主打的舞蹈特色,率先引进了北京艺术家研究院全国舞蹈特长生考级课程。8年来,该中心为各个小学校培养了大批的优秀舞蹈人才,上百名学员在小学中学大学的班级里都是骨干,许多学员在香港、北京、上海达人秀,在全国省市的舞蹈比赛中多次获奖。目前,该中心成为延吉市农乐舞唯一的培训基地,中国艺术家研究院全国特长生舞蹈考级定点考场。

印度舞——《印巴女孩》

  印度舞——《印巴女孩》

手绢舞——《妞妞》

  手绢舞——《妞妞》

  该中心负责人刘晶从艺22年,如今仍然活跃在舞台上,办学8年仍然亲自上课,为舞蹈事业一直奉献着。她独到的教学方法和艺术品德,使每个孩子都在快乐中领略到舞蹈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她排练的舞蹈节目多是集体舞,有故事情节,而且每年在创作新舞蹈的同时,把一些经典的舞蹈一直保留,培养一批又一批的接班人,为了让孩子们能彼此合作、沟通,她更是煞费苦心。她说“现在的大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们虽然偶尔也能和邻居或朋友一起玩耍,但大多数时间是孤独的。”她希望,通过学习集体舞蹈,让孩子在表演过程中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孩子们在排练时,会渐渐形成团队精神,增强团队意识,产生凝聚力,才能培养孩子团结友爱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胡兆意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