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民刷卡乘车成习惯 2000余市民办理“一卡通”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3978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民刷卡乘车成习惯 2000余市民办理“一卡通” 城事-延边站 李明伟 23978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民刷卡乘车成习惯 2000余市民办理“一卡通”

2017-05-05 14:53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翟宇佳 实习记者 金振)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延吉市民刷卡乘公交车已经渐渐成为习惯,办理公交“一卡通”的市民也逐渐增多,从4月24日开始到5月3日,仅10天就有2000多位市民办理了“一卡通”交通卡。

  “一卡通”交通卡

  据了解,“一卡通”交通卡是交通部推行的可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的一种公交卡类型,等同于目前使用的A卡“成人卡”,持该卡在延吉乘坐公交车票价为1.6元。此卡在任何一个开通‘交通部一卡通’的城市都能使用,异地使用的收费标准按照当地标准收费,但是缴费必须在开卡城市缴存。

  5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延吉市公交公司火车站充值点看到,不时有市民到窗口办理“一卡通”交通卡。延吉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信息科副科长李龙植告诉记者,从4月24日开始,前来办理“一卡通”交通卡的市民络绎不绝,每天可以办理200至300张,截至5月3日,全市已办理“一卡通”交通卡2000余张。

  据悉,“一卡通”办卡时需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到延吉市公交公司IC卡窗口办理,首次办卡免费。此卡不挂失,不补卡。办理后卡片存在质量问题的,可以带卡到公交公司登记7天后免费换卡一张,余额补到新卡。

  办卡地址:

  一、火车站充值点

  地址:河南街春光胡同10号,火车站转盘道往东500米处

  电话:2916921,2916240

  二、兴安充值点

  地址:局子街187-1号,北大移动公司斜对过,乘3、11、22、29路等公交车在“公汽住宅区”站点下车即可(道西)。

  电话:8395955

责任编辑: 李明伟